漫蜜糖

嗨!墙头贼多,杂食西皮,只会打call就是我!来呀~快活呀!

#千我#如果当时

谢谢@林森屿yu 大大给我补的前篇!很好看~也让我的一篇完结背景更加丰富惹!爱你么么哒!

林森屿yu:

#给我的小可爱补了一个前篇#
怕是和你想的不太一样吧。 @漫蜜糖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  正因为看清了这个世界,所以才比任何人都坦然。
  
  如果当时他能明白她字里行间的意思,或者她能直白一点表达,他们之间就不会错过那么久了。
  
1.
  易烊千玺转学到林森屿学校的时候,已经是初冬了。
  
  早起的早晨,她会看见厚厚的雾,还得感受冬天来临的温度。
  
  校园里那几颗枫树也开始落叶了。雾水在叶片上凝结成霜,和它最后的倔强斗争。
  
  她早早地进入教室,睡眼朦胧的参与早读,一度要睡过去,又在“必须好好学习”的自我警示里睁开眼睛。
  
  太阳出来之后,身体才会稍微暖和一点。
  
  同学们成群结队的到走廊上晒太阳,补充身体温度。
  
  “Wo,开玩笑吧!”
  
  走廊上传来吵闹的声音,她以为又是哪个班的同学不和打架被教导主任抓住了。
  
  结果沛沛风风火火的跑进来和她说:“林森屿,出大事了!”
  
  能被沛沛称为大事的,不是人被打进医院,就是有妹子撕起来了。
  
  她转着笔,戏谑道:“残了吗?”
  
  “没有!”沛沛一排桌,两眼放光,“我看见小晴带了个帅哥回来!”
  
  听见有帅哥,班长的眼神瞬间就跟着发光。于是沛沛怂恿班长:“班长班长,你去看看?”
  
  班长乐呵呵的跑去了办公室,回来的时候就领了一个帅哥。
  
  因为她坐在靠窗的位置,所以沛沛就抛弃她坐到了前排。
  
  门口和窗口都有别的班的同学在围观,甚至还有人直接走到班里来。
  
  同学们都喜欢看热闹。没人会愿意放过一个帅哥。
  
  这种情况在这个学校,似乎已经成了常态。
  
  班长努力克制自己的花痴,对男生说:“易同学,你先做个自我介绍吧。”
  
  “嗯。”
  
  男生拿起粉笔,在黑板上一笔一划写下四个大字:“易烊千玺。”
  
  窗户被围观的同学挡住了,她看不到外面的天空,只能转头写作业。
  
  听见他在黑板上写字的声音,她抬了抬头。
  
  他的字很好看,好看到让她以为这是女生的字。
  
  原来男生也能写出这么好看的字。
  
  “大家好,我叫易烊千玺。希望大家能多多关照。”
  
  班里的男生都去打球了,留下的女生也没几个,他这样自我介绍,好像有些尴尬。
  
  但是他风度翩翩的样子,还是很令人愉悦的。
  
  “易同学,你生日是什么时候啊?”掌握新同学的个人信息,是沛沛八卦的天职。
  
  他笑了笑,礼貌的回答:“十一月二十八。”
  
  她没有继续看他,而是低头写作业。
  
  “那你的生日就快到了啊。”沛沛笑了笑,在内心策划了完美攻略。
  
  “易同学,你坐前面一点的位置吧。”作为花痴担当的班长肯定是想把美男子放在自己身边的,无奈在易烊千玺来之前她就早恋了,“刚好学习委员的同桌这个学期不来了,你介意就和她坐吗?”
  
  他笑了笑,服从班长的安排。
  
  突然被叫到名字,她还以为是老师找她有什么事。
  
  迷迷糊糊的抬头看了班长一眼,问:“老师找我?”
  
  看到沛沛咬牙切齿的表情,她就更加疑惑了。
  
  新同学走到她身边的时候,她彻底懵了。
  
  他用苏苏的男声问她:“请问我可以和你做同桌吗?”
 
  她当然答应和他做了同桌。
  
  这是她性格上的一个缺陷。只要对方提出请求,就算她再不情愿,也会同意的。
  
  她无法拒绝别人的请求。
  
  
2.
  她和易烊千玺做同桌之后,沛沛每天都会在她耳边念叨。
  
  他也每天都会被不知名的女生叫出去告白。
  
  虽然她和他是同桌,可是交集也不深。一段时间接触下来,她大概知道了,他是一个外热内冷的男生。
  
  她不喜欢窥探别人的内心,所以她选择不和他接触。
  
  他每次上课被老师点名回答问题的时候,她都会心头一麻。
  
  刻意回避了几个星期之后,她终于迈出了同桌关系的第一步:“易同学你好,我叫林森屿。”
  
  因为她从来没和他自我介绍过,所以他一直都叫她“同桌”。时间久了她才发现,原来她没有和他自我介绍过。
  
  他朝他笑了笑,说:“林森屿,你好。”
  
  那次之后,易烊千玺还是很执着的叫她“同桌”。同桌之间这样称呼是没什么错,可她总觉得有些奇怪。
  
  穿上小棉袄后的某个早晨,沛沛风风火火的冲向她:“林森屿!!!”
  
  “干什么?”她对沛沛笑了笑,递水给她,“有话慢慢说。”
  
  易烊千玺还没到教室,沛沛坐在他的位置上,一脸严肃的和她说:“好消息,那个渣男和他喜欢的人分手了。”
  
  刚巧易烊千玺走进教室,听到了这句话。轻轻一笑后佯装没有听到。
  
  “这不是很好吗。”她无所谓的摊了摊手,翻开数学高考练习题,沉浸到数学的海洋里,“他的事早就和我没关系了,没想到你还关注他。”
  
  沛沛知道自己又踩了她的雷区,迅速闭嘴撤退。
  
  她刷着题的时候,教室里的同学渐渐多起来,她的情绪一点点低沉下去,最后趴在习题本上哭了起来。
  
  她忍住不发出声音,趴着假装睡觉。却看到桌子下他伸手递来了一张餐巾纸。
  
  她迟疑了一下,决定继续假装睡觉。
  
  可是,突然受到关怀,她心里的委屈就更大了。
  
  他用轻松的语气对她说:“同桌,男人都是不可信的。”
  
  她胡乱擦了擦眼泪,抬头问他:“那你就可信吗?”
  
  他坚定的对她点了点头,说:“可信。”
 
  这天之后,几乎整个学校都知道了,六班的易烊千玺在追林森屿。
  
  关于她的流言迅速扩散。
  
  比如说:“她很花心,见一个喜欢一个。”
  
  再比如说:“她处心积虑接近易烊千玺,和易烊千玺做同桌还什么都不说,就是为了吸引他的注意力。”
  
  还有很多恶毒的言语,她自己都说不出口。
  
  因为他长得好看,学校里有很多女生喜欢他。所以“被他追求”的她,不可避免的被某些女生攻击。
  
  有加她QQ骂她的,也有直接到班里来挑衅的。
  
  她一直都不把这些事放在心上。直到有个妹子在QQ上和她说:“你怎么这么不要脸,连前任都不放过?”
  
  “他现在是我的,你给我离他远一点。”
  
  她觉得好笑,就回复了那个妹子一句:“我前任是谁你都不知道,请问你说话过脑子了吗?”
  
  前任是她的雷区。
  
  两年以前是这样,现在她也不想提起。
  


3.
  “同桌,早安。”今天的易烊千玺意外的甜。
  
  她回给他一个“早安”,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学习。
  
  她感受到了易烊千玺对她的好,但她没有办法回应他。
  
  因为在他之前,她深深爱过一个遥不可及的男人。
  
  那时候的她太天真,以至于让她觉得,她这一辈子都忘不了那个人了。
  
  “同桌,我不介意你心里有别人。”易烊千玺笑了笑,对她说,“我们试着交往看看?”
  
  她毫不犹豫拒绝了。
  
  大概她这种性格,只会拒绝这一件事了。
  
  “你不是说你不会拒绝别人吗?”他故作为难,问她,“那你为什么拒绝我了?”
  
  “抱…抱歉。”她什么事都可以妥协,唯独喜欢,不能妥协。
  
  其实不是她不妥协,而是单纯的喜欢给她带了了太大的伤害,她没有办法再像喜欢那个人一样喜欢别人了。
  
  “易烊千玺,喜欢我对你来说不公平。”她说,“你就不要喜欢我了。”
  
  她知道依他的性格不可能是一时兴起。她还看过星座。星座上说,射手座要是喜欢一个人,就会主动追求。
  
  很不巧,她的前任也是主动追求她的,更不巧的是,她前任也是射手座。
  
  她走不出之前的阴影。
  
  “没关系啊。”他淡定自若的说,“我可以等你。”
  
  于是,在每个早到的早晨,他都会和她一起走进教室。在每个晚退的夜里,他都会送她到寝室楼下。
  
  生病的时候他会给她准备药,天冷的时候会把外套披在她身上,运动之后会帮她买水……
  
  他对她无微不至的关照了两个月,在他生日之前,他对她说:“我要生日了,只邀请了你。”
  
  她无法推脱的和他一起去“约会”了。
  
  他很温柔也很细心,他的家人也是……意外的开放。
  
  “我妈希望我能自由点生活。”他说。
  
  她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礼物,一个奶昔的手工挂件:“送给你的生日礼物。”
  
  “不是吧,我十七岁生日你就送我这么小一个玩意儿?”他吐槽道,“标签都不撕,是不是太不够意思了?”
  
  她不自然的低头看着鞋子,他默默的念出了标签上那串字母:“7C67,”又好奇的问,“你自己做的?这是什么意思啊?”
  
  她没有回答他。
  
  她无法轻浮的告诉他:“我喜欢你。”也许等他明白那串字母意义的时候 ,她就能坦诚的面对自己的内心了。
  
  他立刻在讨论组里求助好友,和大哥讨论了很久,愣是没得出结论。
  
  “在和谁聊天啊?”她瞄了一眼他的手机屏幕,很快又移开。
  
  她可不想窥探他的隐私。
  
  “大哥。”他笑了笑,说,“改天介绍你们认识。”
  
  “嗯,好。”
  


4.
  她高估了自己的心理。
  
  直到毕业的时候,她都没能把喜欢说出口。
  
  他在她的毕业册上写了好多好多。
  
  字比最开始他在黑板上写自己名字的时候好看多了。
  
  他和她说:“同桌,以后分开了我就不能好好照顾你了。你一个人的时候,下雨要记得带伞,生病要记得吃药,委屈了要给我打电话,以后你要过得很好。”
  
  而她只给她留了一句话:“愿我们从此一别两宽,前程似锦。”
  
  和他比起来,她才是更难被温暖的那一个。
  
  她本来是打算在毕业那天和他说的。可是在她开口之前,他就堵住了她所有退路:“我以为只要我用心就可以温暖你,现在我才知道我错了。你故事那么多,我怎么可能打动你。”
  
  “林森屿,谢谢你一直把我当朋友。”
  
  他当时受伤的表情,让她难受得连一句“我喜欢你”都没能说出口。
  
  这一年和他一起经历了太多,她早就对他动心了。
  
  可是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?
  
  他两明明是天造地设的一对,为什么要一别两宽?
  
  
5.
  分开后的一整年,他们都没有联系彼此。
  
  她没有找他的借口,他有不找她的理由。
  
  他在朋友圈发旧物照片的时候王俊凯在底下评论了一句:“当年那个7C67,你弄清楚是什么意思了吗?”
  
  他说:“没意义了。”
  
  精通各种套路的王源忍不住来凑热闹,日行一善告诉他:“我喜欢你。”
  
  “王源,你神经病了?”和她分开之后,他明白了当初她心里有别人而不能喜欢他的感受。
  
  亲身体会过这种煎熬后,他完全理解了她对他的抗拒。
  
  “我没病。嫂子的意思就是‘我喜欢你’。”王源和他解释,“C不是高中元素周期表的第12个字母嘛?7 12 6 7,这么简单的笔画数你都没看出来?”
  
  “王源。”他心里有万千种情绪在翻涌,“你怎么不早告诉我!?”
  
  王源无辜:“当时没看到,我还以为以你的情商,一定已经看懂了……”
  
  
6.
  于是,易同学又开始了无尽的追求之路。

评论

热度(7)